比亚迪首个海外电动车厂将落户泰国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宋宇 郭鑫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9月8日与泰国WHA伟华工业园区签署购地协议,将在泰国建立海外首个电动汽车工厂。

据介绍,项目占地约96公顷,位于泰国东部罗勇府,属于该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将享受泰国政府的行业投资优惠政策。工厂计划年产量15万辆,拟于2024年投产,生产的汽车将投放泰国本土市场,同时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在签约仪式上说,比亚迪来到泰国,除了销售汽车产品,更希望通过比亚迪多年技术经验的积累,为泰国新能源企业产业的整体发展作出贡献。

WHA伟华工业园区主席贾里朋对比亚迪的入驻表示欢迎,她说,泰国政府计划至2030年将该国电动汽车产量提升至汽车总产量的30%。比亚迪在泰建厂将帮助泰国汽车工业的电气化转型,同时也将助力该国实现全球电动车制造中心的愿景。

因产业链和地理优势,泰国一直是东南亚主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中国的上汽名爵和长城等品牌已先后在泰投资建厂。根据泰国汽车协会的数据,中国品牌占泰国纯电动车总销量的90%以上。(宋宇 郭鑫惠)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