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中国对东盟投资48.2亿美元 连续8年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发布时间:2017-09-0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珂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十六次中国—东盟(10+1)经贸部长会议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的联合声明》,并准备提交11月份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表。

当前,中国和东盟是紧密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已连续8年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6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1850亿美元,中国—东盟自贸区已完成升级谈判,正在顺利实施。今年前7个月,中国对东盟投资48.2亿美元,中国对东盟累计直接投资总额已达768亿美元。

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东盟一体化建设,继续把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作为对外经贸合作的优先发展方向。

(原标题:前7月中国对东盟投资48.2亿美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