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将向埃及太阳能项目提供2.1亿美元债务融资

发布时间:2017-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5日发布消息称,该行将向埃及太阳能项目提供2.1亿美元债务融资,旨在利用埃及的可再生能源潜力。

消息指出,该太阳能发电项目将增加埃及的发电能力,减少对天然气和燃料的依赖,并有助于该国履行“巴黎气候协议”的承诺。

消息介绍道,该项目由11个总容量为49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装置组成。埃及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并且政府实施绿色增长战略,该项目将使埃及每年减少超过5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从而产生全球环境效益。

消息指出,该计划将增加埃及的发电能力并在高峰时段出口电力,还将改善其在中东、亚洲、欧洲和非洲的连通性。该项目将由亚投行和国际金融公司(IFC)共同出资,并吸引私人部门和双边金融机构的其他贷款人。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D.J. Pandian表示,“投资于清洁可再生能源是推动亚洲可持续发展和低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正在支持这个项目,因为它有助于埃及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这有助于把该国定位为区域能源枢纽,这对整个地区都有经济效益。”

亚投行成立于2015年,为亚太地区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融资,共汇聚了57个成员。银行注册资本为1000亿美元。银行董事会最大投票权份额为中国、印度和俄罗斯。2016年1月正式开业运营。

(原标题:亚投行将向埃及太阳能项目提供2.1亿美元债务融资)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