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风筝展与福建图片展在瑞典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一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10日电(记者付一鸣)《中国潍坊风筝展》和《美好福建图片展》9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富含中国元素的展览进一步推动了中瑞两国文化交流。

这两个展览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分别与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旅厅联合主办。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驻瑞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瑞典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约80人出席了开幕式。

崔爱民在致辞中向在场嘉宾诠释了中国风筝的文化意义和哲学内涵。他说,中瑞两国有不少相通的文化传统和哲学理念,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陈晓介绍了两个展览的情况。她说,这是中国文旅部举办的海外中国旅游文化周在瑞典的两个线下展览,希望瑞典民众常到中国文化中心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中的风筝富含中国元素,结构精巧、图案秀丽;集山川人文于一体的福建图片展则传递出浓厚的人文风情。瑞典利拉音乐学校和民歌手带来的精彩演出为开幕式增添了瑞典韵味。

前来出席开幕式的德国歌德学院瑞典分部负责人格里希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20年前曾在德国慕尼黑看过中国风筝展,印象深刻,如今再次欣赏风筝展,对其背后的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中国的风筝文化有2000多年历史,着实令人赞叹!”

据介绍,《中国潍坊风筝展》和《美好福建图片展》将持续到10月31日。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