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节在马来西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鹏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吉隆坡9月16日电(记者毛鹏飞)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马来西亚中文影视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影节15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包括《悬崖之上》《你好,李焕英》《夺冠》等在内的20部中马两国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致辞表示,此次电影节以“中国电影百年·电影传承”为主题,展映的影片包括18部中国经典修复片和新近制作出品的优秀影片,以及两部马来西亚本土影片,展现了中国电影百年足迹和成就,体现了中马电影交流与合作的最新成果。相信中国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将为马来西亚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拓展两国人民对彼此社会文化的认知视野,增进两国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

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部副部长扎希迪致辞时表示,本届电影节是深化马中两国人文交流和友谊的重要平台,为双方电影人提供了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和开拓合作的机会。希望本届电影节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能推动双方电影产业合作,进一步提升马中两国友好关系。

近300名中马各界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18日。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