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新西兰与瓦努阿图展品启运

发布时间:2022-09-1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卢怀谦 郭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艘装载着乳制品、蜂蜜、饮品和手工艺品等来自新西兰与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特色展品的货轮于9月17日从新西兰最大出口港陶朗加港顺利启航,运往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新西兰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共计超过200家企业参展了前四届展会。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此前召开的第八届新西兰中国商业峰会上提到,新西兰政府积极推进新西兰企业参与中国的进博会,进博会给新西兰企业带来了广泛的商业机遇。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陈志阳表示,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标志性活动,是世界一流的开放合作盛会,是展示创新方案、挖掘市场潜力的绝佳平台。长期以来,新西兰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乳制品、葡萄酒、肉类、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天然保健品和高品质的日用消费品等通过进博会受到广大中国消费者喜爱。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中方鼓励更多新西兰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广阔平台,增进务实合作,共享经济发展机遇。

在当天启运展品的参展商当中,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将在今年的进博会新推出两款奶粉产品;新西兰企业YTABC今年首次参展进博会,为了参展,公司对各项政策进行多方解读,在样品和清关材料上做了充分准备,其对本次参展商机表示非常期待。

进博会也给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带来广阔市场机遇,该国展商凭借充满特色的天然产品在展会上屡屡收到欢迎。本届进博会上,瓦努阿图企业将展出矿泉水、果汁、肥皂,以及具有当地传统特色的的手工艺品。

中远海运集运(新西兰)有限公司连续第五年为新西兰和瓦努阿图参展商提供展品运输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康晓彧介绍,为将承运展品及时、安全地运抵进博会,公司与参展单位逐一进行沟通,了解其参展情况、物流运输需求,并据此制定了专门的运输方案,优化运力资源,为展商提供“一条龙”物流服务,保障各参展商的展品顺利参展。康晓彧预计,此次中远海运承运的展品将于10月2日抵达上海外高桥港。

康晓彧表示,中远海运目前在新西兰共有四条集装箱船固定航线,直接挂靠新西兰的奥克兰、利特尔顿、内皮尔、惠灵顿和陶朗加港,可为新西兰本地企业提供连接世界各地的进出口海运物流服务。

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玮表示,中远海运保障了其公司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等巨大挑战下的安全运营,为其国际化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新西兰YTABC公司负责人刘义德表示,中远海运的帮助,尤其是在参与进博会的各项政策解读,以及引导样品和清关材料的准备方面为其提供大力支持,使其参展计划如期向前推进。(卢怀谦 郭磊)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