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荷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中荷两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湘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荷兰莱顿9月17日电(记者王湘江)2022中荷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17日在荷兰莱顿大学和中国山东师范大学同时举办,中荷两国官员、学者和学生等近千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论坛相关活动。

当天,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分别在莱顿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出席论坛并致辞。

谈践说,今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同学们要学有所成,不仅要看世界,还要融入世界,为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家军表示希望双方继续深化联系,拓展合作空间,在农业、生命科学、健康、制药、创意产业和物流等更多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加快推动国际人才交流活动。

作为论坛嘉宾,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前国务秘书安妮特·奈斯发表演讲说,当前,世界在量子科技、生态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进步日新月异,未来会迎来更多科技突破,将对人类生活产生影响。她呼吁各国科学家和学者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共建更加美好世界作出贡献。

此外,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以及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北京大学、莱顿大学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也分别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山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智联中荷,共创未来”。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