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在新西兰首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怀谦 郭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惠灵顿9月19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19日晚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歌剧厅成功举办,为现场上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9月19日,交响乐团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上演奏。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音乐会由中新两国艺术家联袂演出,新西兰著名指挥家布伦特·斯图尔特执棒。演出曲目中既有《炎黄风情》《火把节》等中国音乐经典名作,也有新西兰本土交响乐《德赖斯代尔序曲》、毛利传统民歌《河水湍湍》等。此外,中新两国男女高音歌唱家还在音乐会上共同演唱中国名曲《长江之歌》。现任新西兰音乐学院表演系主任和钢琴系主任的华人钢琴家刘健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演出前致贺词表示,在中新建交50周年之际,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重返新西兰,为奥克兰和惠灵顿两地民众献上高水平演出。音乐会以强大阵容和名曲佳作奏响中新合璧交融之音,为近年来中新文化交流篇章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9月19日,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上,新西兰著名指挥家布伦特·斯图尔特指挥乐团演奏。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惠灵顿市长安迪·福斯特致辞表示,新中两国交往成果丰硕,惠灵顿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惠灵顿在全球有十个友好城市,其中有三个是中国城市。音乐会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架起了桥梁。

新西兰观众夏洛特·史密斯对记者说,这是一场精彩的表演,音乐超越国界和语言,直达人心,希望今后看到两国更多艺术交流活动。

9月19日,交响乐团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的“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上演奏。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旨在向各国推介中国表演艺术精品力作。“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本次在新西兰的演出共有4场,首场于9月1日在奥克兰举行。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