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当选新加坡首位女总统 称将为所有人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3日,新加坡当选总统哈莉玛(右二)及其丈夫(左二)在总统选举提名中心向支持者致意。(图片来源:新华社 邓智炜摄)

新加坡总选举官13日宣布,新加坡总统选举唯一候选人、前国会议长哈莉玛自动当选该国第八任总统。她也是新加坡首位女总统。

13日为新加坡总统候选人提名日。按照规定,当天候选人提交提名表格并签署声明,表明已阅读并理解有关民选总统职权的说明。

哈莉玛当天前往总统选举提名中心完成提名程序,随后自动当选。

新加坡首任总统尤索夫是马来族,之后一直没有马来族人出任总统。2016年新加坡政府宣布,下任总统人选将从马来族群中选出。3名参选总统的马来族候选人中,仅哈莉玛获得总统选举委员会颁发的资格证书。

哈莉玛将于14日在新加坡总统府宣誓就职。哈莉玛现年63岁,2001年步入政坛,曾出任新加坡社会与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2013年1月,哈莉玛任国会议长,是新加坡首位女性国会议长。

新加坡上任总统陈庆炎8月31日任期满后正式卸任。9月1日起,总统顾问理事会主席皮莱任代总统,直至新总统产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哈莉玛称,将“毫不犹豫地努力为所有人服务,成为每个人的总统”。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致电哈莉玛,恭贺她当选。

哈莉玛在发表胜选感言时说:“我知道有些人对保留选举持保留态度,但我答应毫不犹豫地努力为所有人服务,成为每个人的总统。”

哈莉玛也说,“虽然自动当选,但我服务的承诺不变……现在我当选总统,我诚心、努力不懈服务国人的决心更坚定。”

哈莉玛将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6时,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社交网站上称,“有信心哈莉玛女士将成为一名出色的总统。”(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报道)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