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大学举行“孔子学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声雄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河内9月27日电(记者蒋声雄)2022年中国文化周暨“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于9月25日至27日在越南河内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独秀书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店联合举办,内容包括越南学生汉字书写大赛、中国文化体验和中越文艺表演等。

140名越南学生参加了汉字书写大赛。来自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的黎志义和海防市陈富重点高中的杜氏玄庄分别获得大学生和中学生组冠军。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越经贸和文化交往的日益密切对中文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比赛在展示参赛选手风采的同时,也检验了中文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实现以赛促教。

在河内大学校园内举办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提供中国书法和水墨画、汉服试穿、剪纸等体验项目。独秀书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店内也布置了中国绘本及中国文化书籍以供选读。

2014年9月27日设立的“孔子学院日”作为一个固定的文化活动每年在全球孔子学院举办。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