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联合举行中老铁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章建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万象9月27日电(记者章建华)中老铁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2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此次演练由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与老挝国防部、公安部共同举办,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上午的演练中,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智慧安防远程视频显示,有“可疑人员”破坏铁路设备,值班员及时发现并通知运管和安保人员到现场确认,并向老挝军警部门和救援机构报告。安保人员、老挝人民军和铁路警察赶到现场实施抓捕,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和设备抢修铁路设施,经安全检测确保设施完好后,列车正常开行。当天下午,在万象火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老挝军警演练了如何紧急应对“持刀伤害乘客”突发事件。

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介绍,此次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检验了对中老铁路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应急联动、信息传递、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切实维护中老铁路运输安全,确保旅客、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