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工业展览在维也纳联合国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昕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维也纳9月27日电(记者刘昕宇)以“核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核工业展览9月26日至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国城举行。27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6届大会期间共同出席中国核工业展览。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中核集团承办。展览集中展示中国和平利用核能的成果,以及中国在推动全球核能发展、改善地球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王群说,中国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将核能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选项。当前,中国核能和核技术运用正取得积极进展。中国积极分享自身核能发展成功经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密切合作,推动实现全球发展倡议在核领域落地生根,为“原子用于和平与发展”宗旨的实现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与国际同行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格罗西高度评价中国在核能与核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格罗西说,中国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定理事国持续深入参与机构各项事务,积极发挥核领域技术领先优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深入合作解决粮食安全、卫生健康、环境治理等全球性问题。中国在国际核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国际原子能机构愿意进一步与中国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利用核能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