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东帝汶医疗设备交接仪式在帝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余谦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雅加达9月28日电(记者余谦梁)帝力消息:中国援助东帝汶医用碎石机交接仪式28日在东帝汶国立医院举行。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和卫生部长贝洛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鲁瓦克代表东帝汶政府对中方多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给予东帝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高度赞赏,对中方向东帝汶国立医院提供医疗设备表示由衷感谢。他说,一直以来,中方通过派遣医疗队、捐赠设备、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抗疫援助等方式,为提升东帝汶医疗服务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东中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期待未来双方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合作。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表示,中国始终积极与东帝汶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连续近20年向东帝汶派遣医疗队,支持东帝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肖建国还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及时向东帝汶伸出援手,提供大批抗疫物资和疫苗,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两国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视及两国患难与共的深厚友谊。此次中国政府向东帝汶捐赠医用碎石机,将大幅提升当地结石病治疗能力,直接惠及东帝汶人民,是中东两国友谊的又一例证。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