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卫生部长说中国医疗队填补了博医疗领域许多空白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滕军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哈博罗内9月29日电(记者滕军伟)博茨瓦纳卫生部28日为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举行线上欢送会。博茨瓦纳卫生部长迪科洛蒂在欢送会上表示,中国援博医疗队对博医疗卫生系统十分重要,填补了博医疗技术领域许多空白。

迪科洛蒂代表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致以诚挚谢意,向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中方为博开展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培训,捐赠药械、疫苗和设备,为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在欢送会上表示,中国援博医疗队是中博两国开展时间最长、成效最为显著的医疗卫生援助项目,是中博友谊的名片。40多年来,共有16批500多名医疗队员不远万里来到博茨瓦纳,全心全意为博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博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博外交部、卫生部官员,医疗队所在医院代表等在线参会。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