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卢森堡使馆举办中卢建交50周年“中国电影节”

发布时间:2022-10-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革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日电(记者潘革平)卢森堡消息:由中国驻卢森堡使馆主办的庆祝中卢建交50周年“中国电影节”9月30日在卢森堡开幕。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卢森堡市副市长鲍尔以及中卢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华宁在致辞中说,中卢建交50年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人文交流是中卢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在电影领域,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影生产大国和主要电影市场,一批中国优秀导演将中国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等融入电影艺术中,希望此次电影节进一步拓展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促进中卢在电影等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鲍尔说,近年来,卢中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很高兴此次电影节在卢森堡举办,相信卢民众将通过观影,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更多参与支持卢中友好合作。

电影节为期4天。来宾们当天共同观看了首映影片《奇迹·笨小孩》,后续还将放映《悬崖之上》《你好,李焕英》《白蛇:缘起》《中国机长》《流浪地球》等多部中国优秀影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