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武术、舞龙、二胡合奏......“中国馆日”活动在荷兰世园会中国竹园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2-10-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湘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2年荷兰世园会自4月14日开幕以来,“中国竹园”共接待观众30多万人次,竹园以美丽的生态画卷和精彩展示为“发展绿色城市”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新华社荷兰阿尔梅勒10月3日电 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近日举行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本届世园会荷兰政府专员、荷兰前副首相安妮玛丽·约里茨马等中荷嘉宾出席。

谈践在致辞中说,50年来,中荷合作交流不断加强,两国已成为彼此重要贸易伙伴。“中国竹园”是献给中荷建交50周年的一份厚礼,相信中荷关系会像竹子一样具有韧性,并将继续快速向前发展。

约里茨马表示,2022年荷兰世园会意在同各国共同探索健康、宜居的城市生活方式,荷兰政府感谢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十分赞赏“中国竹园”积极推行的绿色发展模式,其呈现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深受游客喜爱。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莱昂纳多·卡皮塔尼奥说,他曾多次参观“中国竹园”,每次来都为之惊叹。游客在这里可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竹园”呈现的色彩和园艺之美。

视频截图。

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现场播放了2024年成都世园会宣传片,向2022年荷兰世园会各参展国和地区发出诚挚邀请。中荷艺术家为世园会观众带来武术、舞龙、二胡合奏、独唱等精彩演出,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赢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中荷嘉宾在“中国竹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以竹代塑”竹制品展,并欣赏了古筝弹奏和汉服茶艺表演。

2022年荷兰世园会主题为“发展绿色城市”。中国建设的“中国竹园”占地4200平方米。据了解,本届世园会自4月14日开幕以来,“中国竹园”共接待观众30多万人次,竹园以美丽的生态画卷和精彩展示为“发展绿色城市”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记者:王湘江;剪辑:淡然;编辑:刁泽、马骁、岳玉苓、侯莉萍)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