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舆论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合作搭建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2-10-04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霓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自“一带一路”倡议在2013年提出以来,9年间,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并成为当今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多国人士和媒体近期发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参与国的经济发展,也为国际合作搭建新平台。

马来西亚《星报》网站刊登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马来西亚与中国的经济合作》的评论。作者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高级讲师西蒂·法丽哈·穆罕默德(Siti Fariha Muhamad)认为,马来西亚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了两国间的关系,而该倡议也促进了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推动了马来西亚东西海岸各州间的互联互通。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报道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晶。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的巴基斯坦中国研究所负责人法扎勒·拉赫曼( Fazal-ur-Rahman)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项目,它将有助于巴基斯坦吸引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并为当地人带来商机。

另据美通社报道,泰国知名零售业公司BJC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在8月31日于香港举行的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为国际合作搭建新平台,打造共享发展新动能,“‘一带一路’倡议在泰国很受欢迎,因为它与泰国在未来20年全力推进的‘泰国4.0’战略相一致,特别是‘东部经济走廊’的相关项目建设将得到巨大推动。”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也在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表示,亚洲的未来可期,“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实现亚洲的未来扮演重要角色。

巴西《论坛杂志》网站在题为《“一带一路”倡议9年后为全球繁荣增加互联互通》的文章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致力于深化互利共赢合作。自启动以来,该倡议已发展成为参与国在复杂挑战中携手共进、为人民带来福祉、进一步推动全球发展的平台。(张霓)

(原标题:多国舆论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合作搭建新平台)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