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装备公司签署沙特数字化智能环网柜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22-10-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胡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与沙特电力公司签署沙特数字化智能环网柜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28.8亿元人民币,标志着中国和沙特电力合作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该项目范围包括在沙特中区、东区安装部署共约3.36万只智能环网柜和自动负荷开关,工期24个月,预计可带动中国产能出口约1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项目是沙特配网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工程,也是沙特继智能电表项目后又一配电自动化、智能电网领域的国家级重点示范项目,项目实施将助力沙特电力公司提升用电服务水平、降低用电成本,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为中东地区中高端电力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又一突破,也是电网数字化、智能化业务在海外的重要实践,对带动国产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深化中沙能源合作、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胡冠)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