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举办“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潘革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近日在布鲁塞尔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携夫人杨青出席,吴刚公参、郑保国教育参赞等陪同观看演出。

曹忠明在致辞中向在比学子致以节日的祝愿和问候。他说,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在转向高质量发展中稳中向好,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体中华儿女都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作开幕致辞 (潘革平 摄)

曹忠明指出,在祝福祖国生日的同时,我们正在共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爱国传统、树立和强化报国之志,刻苦学习、勤奋钻研、锐意进取,找准自身专业优势与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的结合点,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人类事业进步作出贡献;同时,弘扬中华美德、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民间交流的使者。

来自比利时多所音乐学院和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图为小提琴二重奏 (潘革平 摄)

来自比利时多所音乐学院和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永远跟你走》《灯火里的中国》、器乐合奏《觉醒年代》、相声《我心中的祖国》、诗朗诵《大洋彼岸的中国梦》,以及小号独奏、小提琴二重奏等,以此表达思念祖国、祝福祖国、爱党爱国、建设祖国的情感和决心。

来自比利时多所音乐学院和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图为小号独奏 (潘革平 摄)

晚会充分展现了在比中国留学人员的艺术才华,反映了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场学子纷纷表示,一定学好知识本领,争取早日学成回国发展,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潘革平)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