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理米卡提参观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宗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贝鲁特10月7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总理米卡提6日参观了首都贝鲁特附近的中国援助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感谢中国政府在多方面给予黎巴嫩的帮助。

米卡提表示,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将成为黎巴嫩的文化艺术地标。得益于中方援助,黎巴嫩多年来的梦想得以实现。期待音乐学院项目早日落成揭幕。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文化部长穆尔塔达、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院长卡瓦斯等陪同参观。

穆尔塔达表示,一年来,音乐学院项目进展迅速,感谢中方项目组和有关各方的辛勤努力。

钱敏坚对记者说,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黎音乐教育条件,为民众欣赏各类演出提供一流专业场所。这也将成为中黎友好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及中黎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成功典范。

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动工,今年9月完成结构封顶。目前项目已进入外立面和内部装修阶段。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