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总统巴雷拉:热烈响应并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津 吴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6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左)在巴拿马城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新华社 淡航摄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16日在巴拿马城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巴雷拉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巴雷拉表示,巴拿马同中国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他对建交3个月来双边关系的迅猛发展深受鼓舞,很高兴能于年内访问中国,推动两国各界交往和各领域合作。巴方热烈响应并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巴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建交时有关台湾问题的承诺,不做任何有违一个中国原则和损害双边政治互信的事情。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巴雷拉总统的亲切问候,强调巴拿马同中国建交,加入到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行列,得到巴各界积极响应和国际社会普遍欢迎。中方愿同巴方做好巴雷拉总统访华准备,并以此访为契机,开启中巴互利合作、共同繁荣的新时代。中方欢迎巴方发挥自身地理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希望并相信巴方能够妥善处理好涉台问题,筑牢中巴关系的根基,建设好中巴合作的大厦。

(原标题: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会见王毅)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