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论坛举行 与会者建议重视青年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晓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中国环球网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的中俄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论坛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中俄各界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约300人参加,就“一带一路”经贸人文交流框架下互联网经济合作和人文体育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辉在论坛上发表致辞时表示,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支持者、重要参与者和关键合作伙伴。2015年5月,两国共同签署并发表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近年来中俄在对接合作上取得了许多积极成果。梅津采夫也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中,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向深度与广度推进。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卡纳夫斯基建议,发展中俄关系,在经贸领域可以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对运输、物流和能源项目加大投入力度;人文交流应重视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中俄合办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就是人文交流的一大亮点。

(原标题:中俄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论坛举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