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升逻辑与两家中国企业签署文件 共同发展跨境贸易业务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李晓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7日,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跨境贸易服务公司劲升逻辑(CrimsonLogic宣布,该公司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上,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和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亿通国际)分别签署合作意向书。

劲升逻辑将与这两家中国企业在数据资源、技术能力、标准规范等方面合作,深度融合行业资源,以求在合作模式和服务模式上做出创新。合作的目标是助力建设贸易便利、高效智能的数字通道,带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和产业高速发展,做深做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营的集群辐射作用。

据介绍,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重庆的公共服务运营企业。此次合作中,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引入劲升逻辑的CALISTA智能查询、监管备份、以及订舱与船期物流跟踪智能服务,双方还将在全球性数字化跨境贸易服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提高跨境货物流动的效率,助力中国企业布局国际贸易网络。

劲升逻辑表示,考虑到新加坡与重庆紧密的经贸联系以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发展,该公司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新加坡来说意义重大。

另一方面,亿通国际是专注于口岸及港航运领域信息化建设与运营的国有企业。二十多年来,亿通国际打造了国内领先的上海电子口岸平台,业务覆盖贸易、监管、物流、金融四大环节。亿通国际将与劲升逻辑在贸易合规数智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人工智能自动化的贸易合规解决方案,通过单一平台帮助提高贸易企业的合规性、效率和生产力。(李晓渝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