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19个项目正在建设 为当地直接创造数千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9月20日报道,驻巴大使孙卫东应邀出席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举办的“南亚安全形势和中巴经济走廊发展”研讨会并致辞,孙大使表示中国秉持结伴不结盟、对话不对抗的理念,致力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家关系。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收效显著,为中巴乃至地区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中巴经济走廊共有19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完成投资总额达190亿美元。CPEC项目直接创造了数千个当地就业机会。中国企业始终重视培养青年人才,积极提供培训机会。中巴经济走廊遵循双方的伙伴关系和和平发展原则,是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相互学习和共同繁荣为特色的丝绸之路精神的最佳体现。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兼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表示,巴在吸引外资进入前,需先做好内部建设。伊呼吁学习中国模式,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进展顺利,收效显著)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