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成为我们通往中国市场之桥”——访银蕨农场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利默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卢怀谦 李惠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西兰最大肉类企业银蕨农场首席执行官西蒙·利默日前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成为银蕨农场在中国市场合作交流的桥梁。在连续五年的参展中,银蕨农场向更多消费者展示其高质量的牛、羊、鹿肉产品,并利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加深与当地伙伴的合作。

“自2018年首次参加以来,银蕨农场通过进博会获得了一个坚实有效的平台,不仅展示了我们的公司和产品,还让我们了解到如何改变和调整产品,以更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利默说。

利默说,通过这个平台,银蕨农场将与那些认同其高品质产品和可持续增长模式的新老客户建立和加强关系,在中国和新西兰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银蕨农场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展示了其最新的品牌零售鹿肉产品。利默说,这一产品系列涵盖了法式鹿肉架、肋条、里脊肉和鹿肉块,并将很快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在中国上市。直到去年,银蕨农场的鹿肉产品主要还是为餐饮业提供原始包装的产品,或者只在节日期间作为圣诞和新年礼物出售。

“感谢进博会的平台,银蕨农场将再次履行其承诺,丰富中国消费者的家庭烹饪选择。”利默说。

作为新西兰最大草饲牛羊鹿肉生产和销售商,银蕨农场的产品在约60个国家和地区有售。

利默说,中国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购物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红肉消费方面,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很强烈,消费前景也很乐观。同时,中国消费者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和健康意识。

“中国市场的转变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我们要在细分市场的品类上越来越有差异性。”利默说,“从餐盘到牧场”战略,以及上海本地团队,都有助于银蕨农场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并根据新情况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银蕨农场品牌零售牛羊肉产品,不仅涵盖了西方常见的里脊肉、肋眼肉和羊肉法式架,还包括更适合中国烹饪的火锅肉片、小腿肉、牛尾、羊肉块和牛杂。

在上海街头经常能看到的“至纯新食盒”自动贩售机,出售新西兰草饲牛羊肉为主要原料的即食餐盒,这是银蕨农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的便捷餐食解决方案。此外,还有一些预制菜产品,也是银蕨农场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口味而进行产品调整的例子。

利默说,由于本地合作伙伴提供的全国性供应网络,银蕨农场的分销渠道得以拓宽,可以更直接地对接消费者。目前,银蕨农场产品在中国许多精品超市有售,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主要城市。

他说,中国是新西兰红肉的最大进口国,也是银蕨农场的最大市场,公司进入中国超过20年。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由于此前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银蕨农场将有更多机会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来自新西兰的优质红肉产品。(卢怀谦 李惠子)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