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通过进博会进入更快发展轨道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卢怀谦 李惠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西兰乳品巨头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日前表示,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帮助恒天然进入了更快发展轨道,促进了其所有业务的大幅增长。

周德汉说,进博会进一步释放了中国的市场潜力。通过参与进博会,恒天然能更好把握产业发展脉搏。

今年是中国与新西兰建交50周年。周德汉说,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西兰企业之一,恒天然通过横跨乳品原料、餐饮服务和消费品牌的综合业务,分享牛奶的美味,建立了强大的核心业务。

周德汉指出,恒天然大中华区对其全球业务的贡献,无论数量还是价值,都约占其总出口量的三分之一。

“在过去四年的参与中,我们见证并享受了进博会巨大的溢出效应,我们期待着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展示我们为中国乳业带来的更多产品、本地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举措。”他说。

第五届进博会上,恒天然推出了采用新配方的4.4克安佳纯草饲牛奶,并首次将Mainland黄油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参观者还有机会在恒天然的展位上品尝获奖的凯蓓蒂奶酪。

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市场之一,也是恒天然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中国消费者在乳制品等健康产品的消费有望增加。

周德汉表示,恒天然本身也从经济全球化中受益匪浅。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在许多方面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之间的合作并提高了贸易效率。

他说,经济全球化还提供了一个乳品行业合作的框架,在食品安全、食品质量和废物回收的最佳实践分享方面进行信息和知识的交流,利用恒天然在中国的本地创新应用中心与当地企业在创新领域进一步合作。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年,新西兰对华出口总额达到214.5亿新元(约合125.2亿美元),主要产品包括乳制品、肉类和其他食用杂品、谷物制品、木材和旅游服务。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