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物流智利分拨中心为“双十一”网购提速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尹南 张笑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的“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已经到来。今年,使用速卖通等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的智利网购消费者有机会享受到更为迅捷的送货服务。

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菜鸟物流)智利国家经理胡闯表示,菜鸟智利分拨中心近日启动,进入设备调试和试运营阶段。今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智利消费者对时效要求较高的包裹将通过这一分拨中心分拣处理。

在圣地亚哥西郊的菜鸟智利分拨中心,工作人员将机场清关后运来的纸箱拆包,通过往复式一分多分拣设备对小件包裹进行自动分拣,之后由当地合作伙伴限时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分拨中心目前每天处理的订单数量逐步提升中,预计在实现平稳运行后,到12月将逐渐加大订单处理量。

据介绍,目前菜鸟每周有8班包机从香港经巴西圣保罗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包裹主要为跨境电商平台的小件订单。一年多前,消费者购买电商物品后物流包裹耗时需十几到二十天,甚至一个月。菜鸟整合了包机、清关、核心分拨到配送商整个链条后,消费者收货时间可以缩短30%,一周、最多两周之内就能收到包裹。

胡闯说,疫情期间智利电商发展较快,网购占比提升,订单量可观,营商环境稳定,因此菜鸟将其纳入全球重点布局的范围。此外,拉美地区的墨西哥和巴西也已经建立起菜鸟分拨中心。胡闯说,公司希望为智利引入中国的物流科技和经验,不断通过精细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未来,菜鸟将持续加强在智利本地的物流基建,探讨更多当地物流建设的可能。

菜鸟物流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物流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商家提供物流解决方案。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