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优秀纪录片及电影展映活动在荷兰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湘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海牙11月10日电(记者王湘江)为庆祝中国和荷兰建交50周年,“魅力北京”优秀纪录片及电影展映活动首映式10日晚在荷兰海牙举行。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文化参赞余建、荷中友好协会主席莫尼克·科纳蓬以及荷兰外交部和教育文化科技部官员等200多位嘉宾出席并观看了首映电影《你好,李焕英》。

余建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双方都成功举办了许多文化交流活动,两国在文化交流上具有默契。

科纳蓬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项目,向荷兰人展示中国的文化和创新,增进人民之间的理解和认识。

首映式后,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以及纪录片《北京考古百年》《博物馆之城》等也将陆续与荷兰观众见面。

“魅力北京”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点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2018年以来,已在德国、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匈牙利、阿联酋、希腊等国家落地。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