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名坦桑尼亚师生获颁“中国大使奖”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谢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1月11日电(记者谢昊)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10日举办第五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来自坦桑尼亚4所大学和9所中学的132名师生获奖。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陈明健说,中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方面长期进行全方位合作,越来越多坦桑尼亚人选择学习中文,前往中国留学。希望坦桑尼亚青少年和中文教师在学习和教学中取得更大成绩,为中坦友谊增光添彩。

坦桑尼亚教育总干事利亚布温·姆塔哈布瓦表示,“中国大使奖”已连续多年颁发,产生广泛影响,希望坦桑尼亚学生珍惜这个奖项,努力学好中文,为促进坦中友好做出贡献。

获奖师生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与中文结缘的故事。他们表示,能获得“中国大使奖”令身边的同事、同学羡慕不已,中文学习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户,能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