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斐济捐赠720吨化肥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张永兴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政府11日向斐济政府捐赠720吨化肥,以帮助斐济发展农业生产。

捐赠仪式在斐济第二大城市劳托卡的南太平洋化肥厂举行,斐济政府官员、业界代表以及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外交官出席。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斐两国友谊经受住了时间与历史的考验。今天捐赠这批承载着中国人民良好祝愿的720吨化肥,是“患难见真情这句著名谚语的最好写照。

他说,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愿使自己的经济增长为斐济带来发展机遇并采取具体行动,来促使全球发展倡议生根结果。中国也将支持斐济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努力。

斐济总理办公室及外交部常务秘书卡兰代表斐济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他说,中国是斐济的亲密朋友,这并非中国首次向斐济捐赠化肥,但这次捐赠在斐济正致力推进农业发展之时就显得正逢其时,也非常重要,期待未来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

近年来,中斐两国农业合作硕果累累。除了在水稻上的成功合作外,中国还在斐济设立了菌草技术示范中心,并向斐济提供菌草技术援助,受到斐济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张永兴)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