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湾承建的尼日利亚莱基港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中交集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项目在尼经济中心拉各斯州举行竣工仪式,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尼日利亚外交部地区总司司长穆斯塔法·穆凯拉、拉各斯州州长巴巴吉德·桑沃-奥卢等出席仪式。

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之一,以及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示范项目,莱基港由中国港湾投资建设运营,2020年6月开工建设,特许经营期45年,总投资10.44亿美元,是几内亚湾首个由中资企业控股的现代化深水港,也是西非地区最大的港口之一。

崔建春在仪式上表示,莱基港项目能很好满足尼日利亚经济发展需求,以港口带动区域发展的中国经验将在非洲落地。作为中国、法国、尼日利亚三方合作的商业项目,莱基港对于未来在非洲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桑沃-奥卢感谢中国政府对尼日利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贯支持,称赞中国港湾高效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他表示,莱基港将使拉各斯成为中西非地区的海运物流中心,并在未来几年为尼日利亚提供近20万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有效释放尼日利亚经济发展潜力。

莱基港项目位于中尼合作建设的拉各斯莱基自贸区,主要建设内容为2个集装箱泊位、1个拖轮码头、2.7公里防波堤及护岸、港池及9公里航道、47万平方米后方陆域。莱基港可停靠1.8万标箱集装箱船,港口年设计吞吐量为120万标准箱。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