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最大中资企业预计2017年实现产值25亿索莫尼

发布时间:2017-09-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年1-7月,塔吉克斯坦最大中资企业塔中矿业实现产值132,698万索莫尼(约合人民币98,582万元),完成净利润69,320万索莫尼(约合人民币51,498万元),上缴税收34,342万索莫尼(约合人民币25,513万元)。预计2017年底可实现产值约25亿索莫尼(约合人民币18.6亿元),完成净利润约14亿索莫尼(约合人民币10.4亿元),上缴税收约5.2亿索莫尼(约合人民币3.86亿元)。

塔中矿业选矿厂(图片来源:贸促会)

塔中矿业由中国贸促会参股企业中国环球新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与上海海成集团联合在塔吉克斯坦投资设立,2007年6月开业。截至2016年底,塔中矿业已完成投资约3.37亿美元,累计上缴各类税收超过1亿美元。2015-2016年创造产值占塔国采掘业工业产值的近一半,是工业领域的第一纳税主体。

在积极为东道国创造税收、主动参与经济建设的同时,塔中矿业致力于回馈社会,捐资修建公共服务设施、支持公益事业发展,培养属地化技术管理人才、推进两国文化交流,受到塔方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截至2017年6月底,塔中矿业累计援助近亿索莫尼,每年对各级地方政府提供援助,出资修建了当地市政机构、医疗机构、生活机构、交通机构、福利机构、文化娱乐设施,致力于改善地方交通,出资新建市政公路和对市政公路进行大修,有效改善当地居民工作和生活环境;致力于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出资援建了幼儿园、中学,资助孔子学院、承建孔子课堂,并赠予各类硬件设施、教学物资等,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质量;本着建设“绿色矿山”的宗旨,每年定期出资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每逢汛期,积极做好环境隐患排查,特别对后山多次进行山体滑坡预防治理。为涵养水源、防洪蓄水,先后投入逾千万索莫尼兴建了四大水库,在满足塔中矿业选厂、冶炼厂用水的同时,有效改善当地局部气候生态环境;积极培养本土化人才,与塔冶金学院签订长期协议,开展塔籍大学生招聘计划,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利用工余时间不定期开展中俄语培训班,并通过与孔子学院合作,加强中塔两国员工的语言交流沟通能力。开展“一中一塔师带徒”活动,促进塔籍员工工作技能的提升,并与塔国工会签订集体劳动保护合同,保护员工的薪酬待遇和合法权益。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