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带动周边地价上涨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李卓群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肯尼亚地产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快速路正带动当地土地价格快速增长,扭转了近六年来下跌的颓势。

肯尼亚当地综合地产公司哈斯咨询最近发布的三季度行业报告显示,内罗毕快速路的开通显著带动了沿线地价的攀升。2016年,内罗毕的地价达到高点后,就一直处于下跌的趋势。2020年9月,全长27.1公里的快速路开始施工建设,地价当即触底反弹。去年9月至今年9月,快速路沿线土地均价上升了9.49%,个别区域更是飙升了20%,有的地块还达到了历史新高。同期,内罗毕及其周边地区的房价上涨了10.3%。

“卫星城镇基础设施和道路项目(快速路、环城路等项目)的扩张正在缓解内罗毕土地开发的压力。”哈斯咨询开发咨询和研究主管萨金娜·哈桑纳利说。

肯尼亚房地产专家丹尼尔·欧吉久说:“快速路开通之前,市民到其沿线活动,往往需要提早很久规划出行。现在全程只需15分钟,交通可达性大大提升。这也吸引了很多人来此置业,人口的增长推高了住房需求,也助推了地价的上涨。”(李卓群)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