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俄视听传播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0日电(记者刘恺)“2022中俄视听传播周”20日以线上方式启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切尔克索娃、俄罗斯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发表视频致辞。

乐玉成说,中俄视听周自2019年创办以来,不断推动两国视听合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中俄视听媒体克服困难,携手前行,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取得新的成绩,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中方愿与俄方进一步加强管理理念和产业政策沟通协调,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在内容创作、技术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激发中俄视听产业合作新动能,为中俄人文合作、中俄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切尔克索娃表示,加强俄中视听领域合作是双方优先合作方向之一。面对时代之变,俄中媒体合作分委会引领双方媒体合作持续不断深化。双方每年共同策划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媒体活动,致力于支持和推动两国媒体领域合作。

莫尔古洛夫说,面对疫情影响,两国媒体积极创新推动俄中媒体交流合作不断发展,视听传播周是两国媒体合作的亮点项目。

“2022中俄视听传播周”将开展“2022中俄优秀视听作品互译互播”、中俄青年云歌会、中俄短视频大赛、第二届中俄动画产业对话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深化两国视听产业交流合作。

自2019年开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共同推出中俄视听周活动,打造中俄视听产业机制化、品牌化合作平台。截至目前,推动签署版权贸易、合作制作、译制播出等多项合作协议,互译互播《舌尖上的中国》《索尔仁尼琴的日记》《螺丝钉》《玛莎和熊》等百余部中俄视听佳作,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