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山海情》等优秀视听节目将在多国播出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1日,“共享新视听 共创新未来——中阿合作主题周”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据悉,电视剧《山海情》《小欢喜》等中国优秀视听节目将在沙特、埃及、阿联酋等国家媒体平台落地播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表示,我们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制作播出反映中阿友好、互利合作的视听作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推动中阿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更好满足中阿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

首届中阿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也在启动仪式上举办。自去年12月以来,大赛累计收到中阿青年代表创作的短视频作品1600余部,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据介绍,本次主题周期间,还将举办中阿技术转播创新论坛、中沙美食文化沙龙、卡塔尔世界杯之夜等一系列视听交流活动。

记者:王鹏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