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中国-东南亚经济与金融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中金公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1-22日,由中金公司主办的“中国-东南亚经济与金融论坛”在新加坡举行。本次论坛采取线上及线下联动的方式,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反馈与积极响应,共300位嘉宾现场参加、750人次线上参加。

图为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致辞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在促进中国和东南亚金融市场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方面,中金公司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中金将利用作为国际投资银行的专业知识和资源,为基础设施开发引入资金,帮助初创企业融资,并为该地区的ESG、可持续性和绿色技术发展方面做出贡献。中金公司将以新加坡为枢纽辐射其他东南亚国家,加强在这一地区的网络布局,期待与该地区的企业家、投资者、朋友和合作伙伴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

图为中金新加坡公司首席执行官伍顺辉致辞

中金新加坡公司首席执行官伍顺辉在致辞中表示,东南亚被广泛认为是继中国之外,另一个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目前,按GDP计算,东盟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预计未来东盟十个成员经济体将保持较好的经济增长,帮助东盟在2030年成为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日本的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当前,许多东盟经济体正经历疫情后强劲的经济复苏。在此过程中,随着东盟地区企业的发展和融资需求增大,新加坡和中国将有望成为首选的资本来源地。因此,本次论坛将以中国和东南亚的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

图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主旨发言

论坛邀请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约·普拉托莫、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席郑国枰以及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发表主旨演讲。

中金公司以及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地,政、商、学界的80余位演讲嘉宾,就全球和区域的经济政策、产业发展、金融市场等方面的当前形势和未来走向进行了深入讨论。论坛聚焦中国和东南亚区域的重点问题及发展机遇,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投资策略、产业发展、业务机会、数字经济等话题。中金公司各业务条线联合相关领域专家组织多场分论坛,为公司各业务条线与海外客户及合作伙伴重启面对面交流、挖掘业界新机遇提供了重要契机。

本次论坛旨在深化中金公司在新加坡及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业务经营,把握中国双向跨境资本流动加速的战略机遇,扩大公司在东南亚区域的影响力和业务版图,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通过论坛,中金公司与东南亚国家政府机构、实业企业、金融机构、研究院所加强对话,未来将合作助力国际资本市场合作、促进跨境资本流动。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