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宗巴彦至杭吉方向铁路正式竣工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阿斯钢 苏力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5日,蒙古国东戈壁省境内宗巴彦至杭吉方向铁路正式竣工。这条铁路有望使蒙古国杭吉口岸成为继扎门乌德口岸后的第二个中蒙重要铁路口岸。

据介绍,宗巴彦至杭吉方向铁路于2022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长226.9公里,总投资约4亿美元。可南接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境内的满都拉口岸。

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长宾巴朝格特表示,蒙古国的日常货物进出口当前主要依靠扎门乌德——二连浩特口岸。宗巴彦至杭吉方向铁路的投入使用,对后续解决扎门乌德——二连浩特口岸货物积压问题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据相关部门估算,宗巴彦至杭吉方向铁路投入使用,并与中国境内包满铁路对接后,蒙古国不仅能实现每年进出口货物通关能力增加2000万吨,铁路运输货运总量增长65%,新增1300多个工作岗位,而且能节约运输成本和时间。(阿斯钢 苏力雅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