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助力越南绿色出行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孙一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6日,越南政府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越南首都河内联合启动电动摩托车出租车试点项目,中国台铃集团向该项目捐赠了50辆电动摩托车。

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友明对台铃集团支持联合国电动出行项目表示感谢,这50辆电动摩托车将帮助越南逐步提升绿色出行占比。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郑朱妍表示,越南是个摩托车大国,在政府部门和台铃等企业的支持下,越南有望尽早实现由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提升城市交通能源利用率,改善人居环境。

中国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中心副主任王树堂表示,越南采用电动摩托车做为出租车试点,将有助于提升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和投资绿色化水平,助力政府、国际机构、企业之间的环境管理交流。

台铃集团自2018年起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电动出行项目的合作伙伴,该项目计划在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六个国家开展试点。(孙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