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企业13类高科技产品全球份额增加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参考消息》25日登载《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企业13类高科技产品全球份额增加》。报道摘要如下:

日本经济新闻社对2021年主要产品和服务的全球市场份额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国企业在纯电动汽车和电池的先进材料等13个品类高科技产品中市场份额扩大。

最突出的是纯电动汽车相关领域。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车载电池在世界市场所占份额为38.6%,排名第一,比2020年上升12个百分点以上。加上比亚迪公司,中国企业在车载电池领域的市场份额为46%。

比亚迪借助车载电池的内部生产优势,降低了纯电动汽车的价格。

在调查的56个品类中,中国企业市场份额排名进入前五的有32个,其中21个市场份额增加。

美国企业在18个品类的市场份额处于世界首位,数量最多;其次是中国的15个;日本仍为7个。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