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批准5亿美元对菲律宾贷款 用于改善大马尼拉地区防洪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环球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8日报道,由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批准为菲律宾提供5亿美元的共同融资,用于改善大马尼拉地区的防洪管理能力。报道称,这是亚投行向菲律宾提供的首笔贷款。根据亚投行网站消息,该行已于27日拨款2.0763亿美元,用于资助改善马尼拉地区的防洪设施。

据了解,马尼拉防洪项目旨在建设新的泵站和配套基础设施,对泵站排水系统和固体废物管理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亚投行的文件显示,该项目涉及面积1.11万公顷,占整个马尼拉地区的17%,将影响约97万人的生活。项目预计需要约5亿美元,将由亚投行、世界银行及菲律宾政府共同出资实施。

据亚洲开发银行估算,菲律宾2010年至2020年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达1271.2亿美元。《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认为,菲律宾需要亚投行帮助其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因为亚投行是一个现代化、多边的组织,菲律宾可以通过亚投行这个更透明的窗口获得资金。

(原标题:菲媒:亚投行批准对菲贷款,改善大马尼拉地区防洪管理能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