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获波黑“2022年度最佳外国投资者”奖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修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11日电(记者 张修智)据中国驻波黑大使馆11日消息,承建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的中国电建集团日前获得波黑“2022年度最佳外国投资者”奖。

伊沃维克风电项目是中国公司在波黑的首个新能源投资项目。该项目位于波黑联邦西波斯尼亚州利夫诺市,项目总装机容量84兆瓦,建成后将助力波黑优化电力结构,提升社会经济效益。

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充满韧劲和潜力的中国经济将为包括波黑在内的各国带来重要机遇。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波黑的经贸合作。

“最佳外国投资者”奖是波黑国家级重要奖项,设立已有10年,旨在表彰为波黑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投资商,促进持续改善波黑营商环境。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等14家企业获得“2022年度最佳外国投资者”奖。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