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兵 王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开罗12月12日电(记者姚兵 王丰)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一、二期线路日前正式投入运营,为往返埃及首都开罗老城区及新行政首都的民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交通服务。

据项目总承包方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介绍,“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一、二期于今年7月启动通车试运行,11月23日启动分系统逐步验收移交。截至12月10日,总计发送旅客约25.5万人次,票款收入总计约366.5万埃镑(1美元约合24埃镑)。

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位于开罗东部,是连接开罗市区与新行政首都、斋月十日城和东部沿线卫星城的重要纽带,也是中埃“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之一。

据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介绍,该项目一、二期线路总长约70公里,共设12座车站、1个车辆段和2座牵引变电所。列车采用6辆固定编组,最高运行时速为120公里。

由于中埃双方一、二期工程合作良好,埃及交通部及项目业主埃及国家隧道局计划委托中方继续实施“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南北延长线。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