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开幕 澳总理:世界借此了解中国

发布时间:2017-10-0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30日晚,一场名为“绽放青春”的大型文艺晚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府大礼堂隆重上演。作为此前一天开幕的“2017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的活动之一,这场晚会将艺术节推向第一个高潮。在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京剧表演研讨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澳大利亚第二届全国美术邀请展等众多活动项目。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给艺术节发来的贺辞中向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人民通过视觉艺术生动展现了其文化历史之魂与自然风光之美。中华艺术在代代传承的过程中影响了中国人的自我认知和世界观,世界也借此了解中国。”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文化交流已经成为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国际艺术节自创立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原标题:2017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开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