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丝路—青年中文书屋”在伊拉克萨拉赫丁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闫婧 董亚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中国石油中东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捐建的“筑梦丝路—青年中文书屋”在伊拉克知名学府萨拉赫丁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中文书屋的成立将为中伊友好再添光彩。

萨拉赫丁大学外语学院中文系主任巴赞代表师生对本次捐建表示感谢。他表示,伊拉克青年学生对中文学习保有热情,希望书屋的建立促进青年阅读,并增进双方了解。

中国石油中东公司总经理王贵海发表视频致辞说,捐赠的图书将为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的教学提供助力,希望萨拉赫丁大学师生通过这批图书更好地了解中国。他表示,中国石油中东公司愿与萨拉赫丁大学携手培养青年人才,为伊拉克的重建复兴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学生代表还演唱了中文歌曲。

据了解,位于伊拉克北部的萨拉赫丁大学是该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自2019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伊双方教育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也为双方青年交流、文化交往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中国石油与伊拉克政府、合作伙伴深度融合,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伊拉克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国石油中东公司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为伊拉克创造就业岗位超过6.5万个,属地化员工达到85%以上,培养各类工程技术服务人才8000余人。(闫婧 董亚雷)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