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大楼预计2018年竣工 马来西亚员工:想跟中国师傅走遍“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南洋商报》10月5日报道,坐落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核心地带的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标志大楼正由中国建筑工程师以中国速度建起,将成为吉隆坡下一座新地标。 

中国中央电视台纪录片《辉煌中国》指出,这座新建筑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承建,是目前中国在海外建设的世界最高楼,竣工后其高度达452.37米,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并将刷新马来西亚城市天际线。 

TRX标志大楼发展商慕丽雅集团介绍,这栋大楼将会有92层与6个地下层,预计可在2018年竣工,工程发展总值可达35亿马币。 

《辉煌中国》纪录片显示,中国建筑在世界上正逐渐享有盛名,全球很多排名第一的大型工程建筑基本都由中国建筑工程师完成,包括世界第一高桥—贵州北盘江大桥(全长1341.4米)。

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工地里一名建筑员工法赫德接受采访时说,他来工地前靠卖菜和打散工度日,对建筑完全是门外汉,不过现在已是工地上技术最熟练员工。他感谢中国建筑工程师教会他很多技能,并表示工程结束后也不再担心失业。他说,“这里的人工作很有效率,我想继续跟着中国师傅走遍‘一带一路’。” 

据悉,“三天盖一层楼、40分钟生产一面墙”的崭新技术近年正席卷中国,其秘诀在于先将房屋拆分为构件,在工厂预制好再运抵工地,像“搭积木”一样现场组装。这项技术与工业建筑系统技术(IBS)相似。根据数据显示,这种工业化生产方式能缩短至少40%工期,减少70%以上建筑垃圾,建筑物寿命也可提高至百年。

(原标题:中国建筑工程师以中国速度建起TRX大楼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