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正式运营。运营首日,新机场上空举行民航最高礼仪的过“水门”仪式后,由中尼合资的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执飞的空客A320降落在新机场跑道,成为该机场首次着陆的大型客机。

在通航庆祝仪式上,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新机场投入运营,博克拉将成为尼泊尔与其他国家联通的中心。致辞后,普拉昌达为机场项目揭牌,宣布机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并向进出口银行颁发了感谢信。

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被尼政府誉为“国家荣耀工程”,是中尼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的标志性工程。该机场是尼第三座国际机场,同时也是目前尼境内最为现代化的机场,新机场运营后,国际游客可直接通过国际航班直达博克拉,无需再由尼首都加德满都转机前往,中国游客也可从成都、昆明、广州等城市直航博克拉。新机场将有力促进尼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原标题: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正式运营)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