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塞拉利昂外交培训学院项目移交塞方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阿克拉1月5日电(记者许正)弗里敦消息:5日,中国援建塞拉利昂外交培训学院项目在塞首都弗里敦正式移交给塞拉利昂政府。

塞拉利昂外交培训学院项目由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20年12月开工,该项目旨在帮助塞方培养更多外交人才。

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在移交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对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并表示该学院的落成是塞中合作的又一见证。

“这所学院将帮助塞拉利昂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培养更多职业外交官,他们将更好地代表塞拉利昂。”比奥说。

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感谢中国公司按时完成援建项目,并对工程质量表示赞赏。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这所学院将成为塞拉利昂外交官的摇篮。未来,中国发展将为中塞合作在市场和投资等方面提供更多机遇,中塞关系发展前景将更加光明。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