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建设进入关键节点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吴长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能源中心冷水机组1月10日到场,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机电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此次进场的5台冷水机组单台设备重32吨,制冷量7800KW,长5.9米,宽3米,高3.5米,是目前柬埔寨制冷量最大的机组。

据项目施工人员介绍,为保证吊装工作顺利完成,项目部全员高度重视,在前期组建了现场吊运小组,并召开冷水机组吊运专题会,充分分析了天气、现场实际情况、所需吊运人员数量、安全保障和吊运器具等情况后,确定了冷水机组吊运的时间、分工及应急保障方案,编制吊装方案并通过监理审核。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位于首都金边市以南约20公里,由中建三局承建,于2020年开工。新金边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等级的4F级机场,能有效缓解柬埔寨的机场运营压力,对吸引国际游客也将起到推动作用。(吴长伟)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