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已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新加坡旅游业界热盼中新旅游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蔡蜀亚 李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新加坡1月13日电 通讯:已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新加坡旅游业界热盼中新旅游业复苏

新华社记者蔡蜀亚 李䶮

泼水成冰的北国风光、精致典雅的江南园林、婉转动人的苏州评弹……连日来,中国多省区市代表团来到新加坡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同时,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的消息引发新加坡社会广泛关注。当地多名旅游业者表示,新加坡已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新加坡民众也期待到中国旅游。

8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内蒙古和新疆等省区共同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旅游推介活动,为地处热带的新加坡带来冰雪气息。11日,在苏州市代表团举行的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经典的昆曲和婉转的评弹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时间,“中国旅游”重新成为当地业界热词。

这是1月3日在新加坡牛车水一带拍摄的农历新年灯饰。当日,新加坡牛车水举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亮灯仪式。(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加坡和中国发展利益深度融合,两国人民之间的旅游往来和文化交流十分密切。在新冠疫情暴发前,中国是新加坡最重要的客源地,新加坡也是中国旅游业十大客源地之一。”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出境)主席黄耀雄告诉记者。

新加坡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由中国入境新加坡的游客总数近363万人次。

“为欢迎中国游客到来,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地接团队,整合酒店和餐饮资源,配备导游力量,争取为中国游客提供满意的旅程服务。”新加坡天宇旅游公司负责人王甜说。

“新加坡在积极拥抱变化,为欢迎中国游客做好充足准备。”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潘政志说,“我们会坚持跨界创新合作的形式,积极携手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合作伙伴,从产品、服务、宣传多个方面满足中国消费者在旅行方面日益‘精品化’‘个性化’的需求,带给每一位中国游客别样的‘狮城’之旅。”

潘政志表示,新加坡旅游局致力于深化与银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平台的合作,让中国游客在海外也能享受到熟悉便捷的支付体验,使旅行变得更轻松。

潘政志还表示,在公共卫生方面,新加坡对入境访客一视同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访客行前无需进行核酸检测,没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访客,只需在行前两天内取得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抵境后不必再检测或隔离。

2023年1月1日,人们在新加坡滨海湾观赏新年烟花与无人机灯光秀表演。辞旧迎新之际,人们在世界各地迎接新的一年。(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加坡旅游业者不仅欢迎中国游客到访,也在积极准备组织新加坡游客赴华旅游。

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良义曾多次组织大型旅游团到中国参观游览,他期待早日再次带团前往中国。“中国多样的景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新加坡民众有很强吸引力。随着中国稳步开放旅游,我希望更多本地民众可以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

黄耀雄也在一家旅行社任职。他表示,公司正积极联络中国同行,争取早日组织新加坡游客前往中国。

“我们以前的主要业务是欧美旅游,现在我们希望在中国旅游上也有所作为。特别是现在新加坡年轻人对中国的兴趣日渐浓厚,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黄耀雄说。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