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统:推动尼中关系像喜马拉雅山一样高耸宏伟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13日电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13日表示,尼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推动尼中关系像喜马拉雅山一样高耸宏伟。

班达里当天在加德满都总统府接受中国新任驻尼泊尔大使陈松递交国书。她说,尼中是传统友好邻邦,双方保持密切友好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尼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尼泊尔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中方支持尼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尼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尼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繁荣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松表示,建交以来,中尼两国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推进和深化睦邻友好关系。2019年,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尼友好开辟了新前景。中方愿与尼方一道,密切高层往来,巩固战略互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发展与繁荣,将中尼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

陈松于本月8日抵达尼泊尔履新。

编辑:蒋雅妮